:::
:::

熟悉度測驗參考題庫

綠色採購熟悉度測驗之提醒事項
1.需測驗區間採購紀錄之帳號,每年6月測驗1次,共20個問題,每題5分。
2.有採購紀錄之帳號測驗平均分數70分以下,扣總分1分。
3.測驗對象:111年6月1日至112年5月31日於系統有採購紀錄之帳號者。
4.測驗開放時程:6月1日00時00分起至6月30日23時59分止完成測驗。
*凡列入測驗名單的機關帳號,需在期限內完成測驗。
*若您已非帳號持有人,請將轉知現承辦之同仁,並請副知本中心,已利協助修正系統使用人資訊
完整題庫可至「綠色生活資訊網」綠色採購熟悉度測驗之練習區練習。
本表僅列出可能出現之題目及參考答案,測驗時項次可能異動,請自行選擇對應項次
未於表列題目則請自行搜尋相關資訊或參酌『機關綠色採購績效評核作業評分方法』
若發現答案有錯誤或有題目未於表列時,惠請提供正確資訊供參。
參考答案:(C)指定採購項目採購環保標章產品達成度占85分,綠色辦公響應占5分,其餘10分須自行選擇「總分加減分」之加分項目辦理。
參考答案:(D)以上皆是。
參考答案:(B)95%。
參考答案:(C)112/05/04
參考答案:(B)欲採購附表1之指定採購項目,惟機關因特殊規格、功能等需求,無法購買環保標章產品時才須簽准不統計專簽。
參考答案:(D)以上皆是。
參考答案:(D)以上皆是
參考答案:(D)以上皆是。
參考答案:(D)以上皆是。
參考答案:(C)以上皆是
參考答案:(B)113年1月19日前應完成各項申報、修正與補件,113年1月20日0:00起即無法再修改相關資料。
參考答案:(D)以上皆是。
參考答案:(A)平板電腦。
參考答案:(B)環保旅店
參考答案:(A)工程及勞務案件係由招標機關彙整承攬廠商之綠色採購成果後,於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進行申報。
參考答案:(B)指定採購項目可採購環保標章、節能標章、省水標章等綠色產品,均符合要求。
完整題目:
以下有關機關申請將採購金額納入不統計之情形,何者敘述錯誤?
  • (A)機關指定採購項目如因採購需求、規格無法購買環保標章產品時,可將此筆採購申請為不統計之「採購產品規格無環保標章產品」
  • (B)指定採購項目申報為不統計之「採購產品規格無環保標章產品」時,無論申報金額多少皆不影響機關成績。
  • (C)申報不統計「採購產品規格無環保標章產品」時,若其申報金額占比超過指定項目採購環保標章產品總額之8%時將扣總分1分。
    參考答案:(B)指定採購項目申報為不統計之「採購產品規格無環保標章產品」時,無論申報金額多少皆不影響機關成績。
    參考答案:(D)以上皆須包含。
    參考答案:(D)指定期間內有採購紀錄之帳號,熟悉度測驗之參與率達90%以上,且平均分數達75分以上者。
    參考答案:(D)全民綠生活資訊平台
    參考答案:(A)將該筆採購資料修改為「不統計」,修改原因選擇「採購數量及金額錯誤」,並將金額修改為「0元」,之後再去申報112年的實際租賃金額。
    參考答案:(B)請機關帳號管理者(-0帳號的使用者)到系統操作即可,無須發文至環保署
    參考答案:(B)不需要,只要招標作業依政府採購法第96條或第26條辦理,即使最終得標廠商為非環保標章廠商,仍可上傳招標文件申請不統計,修改原因選擇「無環保廠商投標或環保廠商未得標」即可。
    參考答案:(C)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網路申報>查詢申報資料>找到下訂資料再申請不統計。
    參考答案:(C)完成下訂3天後應至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手動輸入環保標章證號。
    參考答案:(A)「112年機關綠色採購績效評核方法」所規範之附表1-「指定採購項目」。
    參考答案:(D)凡指定採購項目無法採購環保標章產品時,皆須於下訂前簽准「不統計專簽」,如未於下訂前簽准,則無法列為不統計,只好下次多多注意了!
    參考答案:(C)將該筆採購資料修改為「不統計」,並選擇修改原因為「非綠色採購範圍」。
    參考答案:(B)手動輸入環保標章證號後,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需一天時間更新,應於輸入環保標章證號後隔天再行確認。
    參考答案:(B)採購產品規格無環保標章產品。
    參考答案:(D)無環保廠商投標或環保廠商未得標。
    參考答案:(C)因是租賃而非採購,故縱使是非環保標章產品仍無需進行申報。
    參考答案:(B)指定項目須租賃環保標章產品,如無法租賃環保標章產品須先申請不統計,如屬「以租代購優先推動項目」則可再將租金之50%申報為綠色採購。
    參考答案:(A)A產品為環保標章產品,可直接採購,待A產品取得環保標章後,再到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輸入環保標章證號即可。
    參考答案:(C)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網路申報>填寫申報資料。
    參考答案:(A)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網路申報>填寫申報資料。
    參考答案:(D)以上皆是。
    參考答案:(D)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單位管理>所屬單位管理。
    參考答案:(C)機關綠色採購申報系統>網路申報>綠色採購績效查詢。
    參考答案:(B)於共同供應契約上採購的都是環保標章產品,且採購資料與標章號碼都會自動匯入,無須再進行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