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與活動

有關各項登革熱防疫措施及環境衛生維護管理,建請各級單位配合辦理。

張貼時間:2015-11-09
2657

一、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才是防治登革熱最根本方法,請各單位應主動並經常「巡檢」所屬區域及戶內外周圍花瓶、盛水盤、廢水桶、廢保利龍、廢寶特瓶、廢棄鍋碗、水缸、盆栽墊盤、塑膠帆布及廢輪胎等容易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留下的器物應全力「刷洗」去除斑蚊蟲卵,徹底做到「巡」、「倒」、「清」、「刷」, 以防止病媒蚊孳生進而造成登革熱疫情發生。

二、校園內多處生態池及周圍環境可能因疏於管理及維護造成雜草叢生的汙水池。因此所屬單位必須定期做清理工作,以維護生態池具活化機能,維持水的暢通,水面的乾淨及水質的穩定度等,避免病媒蚊孳生。

三、本校環安中心將不定期稽核校內積水髒亂環境,若發現疑似病媒蚊孳生源環境將以書面及照片通知權責單位於二星期內清除改善環境清潔,並請權責單位於完成清潔後以書面及改善後照片行文通知本中心進行複檢。

四、檢附本校「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請依表格內項目自行檢查改善以降低校區環境的病媒蚊密度,共同防治登革熱疫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