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環境保護

「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

張貼時間:2015-09-02
2168

 一、依據教育部104年8月31日臺教綜(五)字第1040120058 號函示:因應各級學校陸續開學,請各校落實校園之病媒蚊孳生源清除,並加強教職員工生之登革熱衛教宣導事宜。

二、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資料,本(104 )年5 月1 日至8 月31 日,全國累計3,44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臺南市3,003例、高雄市381 例,及其他15縣、市有零星本土病例共62例。該署同時呼籲各級學校,儘速清除校園、教室及辦公室內外的積水容器,澈底清除病媒蚊掌生源,共同降低登革熱流行風險。

三、開學期間請於外出時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之防蚊藥劑。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就醫時應告知醫師旅遊史及居住史。

四、檢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自我檢查表」,供自我查核使用,如附件。

Back